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2日

3月2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杨主持会议。

王杨作了主题发言,她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体现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的充分运用,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从思想逻辑和实践逻辑上看,“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组成完整的理论框架,系统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靠什么向前走的根本性问题。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对政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政府的工作报告,绘就了蓝图,我们要更加斗志昂扬地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砥砺前行,更好地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曙光院长结合学院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认为电气学院的学科建设与国家导向高度一致,学院的发展大有可为。我们要发挥各类人才的主动性、发挥每一个人的特长,结合新一轮岗聘工作,推动学院团队建设,争取学院有更好更快的发展。

会议中,结合两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对学院做好顶层设计、关注教职工切身利益、改善民生、重视教学质量提升、开拓产教融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会议认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工作更好地向“国之大者”聚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93班、自动化191班荣获校特优学风示范班

下一条:电气学院联合校保卫处共同开展校园防诈骗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