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中再创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日前,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在宁波工程学院举行,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20支队伍共60名队员参赛。在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师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经过初赛、线上答辩决赛等环节,最终获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大学联合承办,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协办。本次比赛分为四个主题:主题一“家用智能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二“魔方机器人-挑战更快”;主题三“智能机器人对抗赛-挑战更强”;主题四“共产机器人应用挑战赛-精益求精”。本次大赛共55所高校、840支队伍、近3000名师生参加。经过评审专家审定,共评选出本科组浙江省一等奖 49 项、 二等奖 94 项、三等奖 163 项。电气学院由陆杰,李思澈, 严徐栋3位同学所组团队的作品《智能消毒安巡机器人》在指导老师费正顺, 程莉莉联合指导下荣获省一等奖。通过参赛,不仅扩大了我校在浙江省大学生A类竞赛中的影响力,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强化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上一条:建智专业参加中法施耐德电气绿色低碳产教融合项目研讨

下一条:教育之江:走进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⑫丨浙科院机器人产业学院:融中德产教创新资源,建行业人才培养高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