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我院再续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第十届“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 于2022年8月24日-8月26日举行。我校参赛队伍依托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由王子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自动化202李佳芫、机械(电气)21级研究生马束紧同学参加比赛。经过预赛选拔,我校队伍从100所本科高校代表队和30所高职高专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了全国总决赛的角逐。决赛中,我校队员充分发扬严谨细致、求实创新的优良作风,最终获得了国家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延续了我院在该项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中的优势。

获奖证书

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大连锂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参数技术软件公司(PTC)协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竞赛。比赛以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技术平台(ThingWorx)和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旗下的工业以太网、集成运动控制和Midrange控制系统为核心平台,以学生实际动手操作和自主研究、探讨工业互联网应用为竞赛形式,考核学生的自主研究、系统设计、实际操作、分析调试能力,鼓励学生探索和解决工业互联网应用中的实际问题,以高效运营为优化目标,融合制造业中的信息技术和运营技术,开展针对性的工业互联网应用设计与实践。

参赛作品展示

浙江科技学院-罗克韦尔实验室是浙江科技学院与美国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合作共建的自动化工程应用基地,实验室面积200平方米,拥有先进的自动化模拟流水线和运动控制系统教学设备,可为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等专业提供理论教学和工程实践平台。设有“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培训基地,每年选拔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进行大学生科技竞赛培训,并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多次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二等奖。

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


上一条:李其朋副校长来院走访指导工作

下一条:慰问新生,走访宿舍,与新生零距离——2022级新生入校报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