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器人产业学院赴上海ABB机器人全球总部开展合作交流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2月29日,浙江科技大学副校长侯北平,机器人产业学院执行院长李曙光,机器人产业学院副院长费正顺,副院长周乐,ABB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执行主任张勇一行,前往上海ABB机器人全球总部开展合作交流,洽谈双方后续进一步合作事宜。ABB机器人业务部中国区副总裁邓奇,教育产业资深经理孙泽,人力资源业务负责人吴婧斐等热情接待了浙科大一行,双方针对机器人产业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双方后续立体化全方位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达成了诸多合作共识。

孙泽经理详细介绍了双臂Yumi机器人工作站,新一代协作机器人Gofa,以及IRB1090等典型产品的核心技术,产业应用及市场定位。通过对ABB超级工厂的参观调研,对ABB公司的发展历史,标志性产品,产能情况,企业文化等核心元素有了深入了解。

在会谈中,产业学院负责人对于浙江科技大学机器人现代产业学院的发展历程,行业定位,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着重介绍了近几年ABB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对于机器人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的宝贵探索,并且对于ABB机器人公司为校方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与高度认可。邓奇副总裁介绍了ABB公司在全球机器人产业发挥的重要作用,着重阐述了对于ABB机器人应用型人才的教育理念,包括STEM机器人教育体系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机器人教育产业巨大的发展机遇。

此次交流,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合作推进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实习就业,科技竞赛等明确了具体方式。双方共同期待能够抓住时机,深化合作,共建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机器人产业人才培养模式,赋能产业,开创未来。

       图1 ABB机器人超级工厂调研                                                  图2 现场技术交流

图3双方会谈现场

上一条:党建引领 铸魂强基 凝心聚力 融合发展

下一条:电气学院前往余姚机器人小镇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