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1日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为切实做好学校暑期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和实验实习教学、科技竞赛培训的正常开展,根据学校保卫部门《关于加强期末和暑假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精神与要求,结合学校实验室具体情况,现将有关暑期实验室安全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二级学院、部、中心(以下简称学院)必须按照《浙江科技学院实验室安全与卫生制度》(浙科院设备[2006]9号)的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加强领导,明确和落实安全检查责任,确定本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真正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二、放假前,各学院必须组织专项检查,对所属实验室的水、电线路以及防火、防盗、防汛、防潮、防爆、防毒、防污染等设施检查是否完好。暑期不再使用的实验室,仪器设备电源、水源及空调、电扇、通风装置的开关等,应处于关闭状态,关好门、窗,并由各学院统一加贴封条;各实验室备用钥匙应集中放置。

        三、各学院应加强暑期实验室防雷、防汛、防台(强降雨)工作,处于低洼地带的实验室,如实训中心金工实习基地、机械学院平房改建的汽车技术实验室、体育部体质健康训导室及相关学院地下室等,应制定相应的防范与应急措施,加强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度汛。

        四、生化学院、轻工学院、建工学院等相关学院,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学校有关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加强暑期危险化学品采购、存储、领用、保管及废弃物处置的管理工作,特别是应强化易燃易爆物品、危化品仓库的安全管理,采取积极措施及时做好高温时的防爆和防暑降温工作,做到万无一失。

        五、暑期开展实验实习教学、科技竞赛前期培训指导的实验室,应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人,认真做好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和实验、竞赛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实验过程、竞赛活动的安全管理,落实防暑降温措施,保障暑期实验教学、竞赛活动的顺利完成。如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或发生安全问题,当事人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向所属学院负责人报告,同时报教务处、保卫处。

        六、暑期实施实验室改造、搬迁、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的相关学院应做好相应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及时与教务处、校建处、资产处联系。下学期有实验课程安排的实验室力争在8月底开学前完成搬迁与进驻。

        七、各学院应将暑期需要使用的实验室情况,按要求填写《浙江科技学院暑期使用实验室情况一览表》(见附件),于7月1日(星期一)前将纸质稿和电子稿报教务处,并抄送保卫处备案。暑期有非本校人员在实验室从事教学、科研等活动,所在学院应指定一名本校人员协助管理,同时,工作三日以上的非本校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和用人部门的证明到保卫处办理临时出入证。

        八、放假前,学校将组织进行全校实验室的安全检查,检查各学院暑期安全管理工作的落实情况请各学院做好相应准备。

希望各学院认真落实暑期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通知与表格可在学校内网与教务处网站上下载。

联系人:陈  烨;行政楼211室;电话:85070196;电子邮箱:chenye6810@163.com 

学校保卫处值班电话: 85070110  85070119

 

附件:《浙江科技学院暑期使用实验室情况一览表》

  

                                                                            教务处、保卫处  

                                                                            2013年6月28日

上一条:浙江科技学院教职工互助会章程 及缴费

下一条:自动化与电气学院第十四期学术沙龙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