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致 学 生 家 长 的 一 封 信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尊敬的学生家长:

你们好!

        新春佳节即至,我们学校的寒假放假时间为2014年1月16日至2014年2月15日,学院也会寄上你孩子的期末考试成绩,并致以新春祝福!

        真诚感谢你们对电气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经过一个学期的培养和教育,同学们在身心素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不少进步。然而,少数学生身上也存在着诸多不足:他们片面理解大学宽松的成长和个性发展环境,缺乏良好的自律意识,个别同学沉溺于网络而不能自拔,因经常旷课受到了校规校纪的处分;或者学习主动性和自我管理能力较弱,基础知识不扎实,期末考试中部分功课不及格,等等。这些问题需要学校和家庭双方高度重视,共同加以督促解决。为此,希望你们从以下几个方面配合学院的工作:

       首先是多与学生交流,要让学生理解父母的殷切期望,感悟父母的艰辛;第二,要督促学生加强学习,不要沉溺网络,要引导孩子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保证有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来,特别是若发现孩子有“挂课”情况,要高度重视,及时督促,跟踪了解学业进展;第三,要严格要求,培养学生的独立意识和吃苦精神,积极参加各类实践,鼓励他们个性发展,全面进步。

        为了让你们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业成绩,每个学期末学院都会邮寄同学的成绩单,请注意查收。若没有收到,可向孩子询问有否正确填写收信地址。

       另外,学校建有教务管理信息系统,你们可以随时网上查询包括学业成绩在内的学生信息。校教务管理系统地址:http://jwxt.zust.edu.cn/,用户名和密码请向你们孩子询问。

       各位家长,共同的责任,共同的目标,共同的愿望,将我们紧紧相连。我们热忱欢迎你们对学院办学和育人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与成才而共同努力!

         祝新年快乐,身体安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浙江科技学院电气学院

                                                                                                                                                                                                                                                        二○一四年一月十日

上一条:关于向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湖州中心派驻一名教师的通知

下一条:2013年互助会收费结果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