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通知 >> 正文

转发组织部《关于在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进入全方位疫情防控攻坚阶段。为进一步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敢于作为,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堡垒筑牢在一线、党员冲锋在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遭遇战攻坚战,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组织保障,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决定就在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淬炼能力作风通知如下:

一、敢于攻坚,带头扛起政治责任

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履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统筹协调、研判预判,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哨点”“阵地”的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第一时间掌握师生思想动态,第一时间做深做实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的底线,坚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以抗疫成效彰显政治忠诚。

二、精准施策,及时落实防疫要求

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党群优势,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互通协调,带头下沉一线,以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激活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网格,形成精准施策的组织合力。要统筹校外校内、线上线下的防控力量,广大党员积极构筑坚决完成校院两级防控工作任务的坚强防线。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求同存异,既要保障校园运行正常有序,也要积极主动承担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既要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也要最大限度的做好政策解读、师生暖心服务,确保全体师生员工在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同频共振、上下同心,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三、强化导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攻坚战作为检验中层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阵地,作为评价各二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依据,把疫情防控攻坚战展现出来的工作作风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参考,把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工作担当纳入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及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中层领导班子考核、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考核的重要内容,把校园疫情防控攻坚实效作为考验考察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和党员干部先进性的重要依据,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评比表彰的重要参考。对涌现出的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和典型,要及时加强宣传,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及时表扬奖励,对不担当不尽责情况要严肃追责问责,以鲜明导向确保此次疫情防控攻坚战取得胜利。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2月2日

上一条:电气学院关于公开招聘机器人产业学院行政主管的通知

下一条:校内巡察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