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科研通知 >> 正文

关于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申报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08年02月23日

各位老师:

    申请国家基金的老师请于3月1日前将申请材料提交电气学院,学院将邀请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把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全国,促进基础研究,培养科学技术人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根据科学发展和管理需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设立不同类别的科学基金项目。为做好2008年度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和2007年项目结题申报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申请有关事项

  (一) 依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的规定,在12月上旬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2008年度项目指南》)引导申请。

  (二) 2008年度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集中接收工作,自2008年3月1日开始,3月20日下午16时截止。

  (三) 本次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有:面上项目(原自由申请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重大项目、部分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联合资助基金项目、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款项目、重点学术期刊专项基金项目、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等。

  (四) 自然科学基金委在集中接收申请期间设立“集中接收工作组”,负责接收申报材料。

  (五) 非集中接收申请期受理的其他类型项目,将在相关项目受理申请前另行公布指南。对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随时受理的项目类型,避开集中接收申请期提交申请。

  (六) 申请者应认真阅读并遵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2008年度项目指南》和相应类型项目的有关管理办法等文件,按要求填报申请书,并提前提交给依托单位进行审核。

  (七) 2008年启用调整后的新申请代码,请在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和《2008年度项目指南》中查阅。

  (八)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须使用2008年新版本(以前版本均不接收),请于2008年1月1日后登录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下载。申请时须同时提交电子申请书和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份(有特殊说明的项目类型除外),并保证纸质申请书和电子申请书的内容一致。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其中,报送时有特殊要求的项目类型如下:

  1.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外籍)项目,须提交一式二份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

  2. 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采取网上在线填写申请书方式,登录基金项目管理ISIS网络信息系统,使用专用的《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申请书》。

  3.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采取网上在线填写申请书的方式,登录基金项目管理ISIS网络信息系统,使用专用的《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申请书—多年期项目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同时须提交英文版申请书)。

  (九) 各项目依托单位应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及相关要求认真审核,严格遴选、推荐创新性强的优秀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将电子和纸质的申请材料统一报送自然科学基金委。具体事项要求如下:

  1. 申请材料应通过依托单位统一申报,自然科学基金委不接收个人直接报送和非依托单位报送的申请材料。

  2.各项目依托单位在报送申请材料时,须出具单位公函和本单位申请项目清单。

  3.纸质申请材料可直接送至自然科学基金委。若是邮寄报送的申请材料,请提前以速递方式直接寄自然科学基金委集中接收工作组(以发信邮戳日期为准),并在信封左下角标注“基金申请材料”。请勿使用包裹,以免延误申请。

  4.依托单位须在3月20日16时截止时间之前通过互联网报送电子申请书,报送方式可选择:(1)通过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系统(MiniIRIS系统)上传;(2)通过基金项目管理ISIS网络信息系统提交。

上一条:浙江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下一条: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07年厅科研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