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竞赛 >> 正文

停课不停赛,“疫”起“云”备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0日

在“停课不停学”的这段线上学习时间里,电气学院党委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在学生无法返校,线下培训困难的条件下,将线上学科竞赛培训指导落在实处。

一直以来,电气学院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学院教师通过各竞赛组委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获取最新竞赛信息,并根据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制定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及时制定备赛方案,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保证在疫情期间学科竞赛工作有序开展。部分竞赛指导教师整理好适合在家练习的实验零部件,通过快递方式一一邮寄给在家准备竞赛的队员。

学院积极鼓励竞赛指导教师搭建网络交流平台,利用钉钉、QQ交流群等线上平台,做好近期各类学科竞赛的宣传、竞赛报名和培训安排等工作。3月26日晚,学院积极组织学院师生线上参加校团委书记李俊的《撰写高质量创业计划书的“六脉神剑”》云讲座。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提高广大师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快速提升参赛师生的知识水平和个人素养。与此同时,参赛学生也主动担责,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校“学以致用、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全力备赛。

为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小组作用,学院在协调各竞赛小组资源共享、技术交流和师生连线等方面主动作为,有效促进各竞赛小组持续高效的推进工作。指导教师借助钉钉、qq等多个平台,积极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如赛前动员,组建团队,搭建管理平台,紧盯项目进度,在线讨论修改细节等等,每个团队定期汇报、线上交流,尽管线下变成线上,但参赛团队成员没有因此而松懈,对作品不断完善,不仅提高了个人专业水平,而且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8年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与实践项目(春萌计划)结题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9年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与实践项目(春萌计划)立项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