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项小东 副教授


研究方向嵌入式控制系统;物联网技术;智慧居家养老;大数据;汽车电子与电器
电子邮件xxd@zust.edu.cn

  • 个人简介

    项小东, 1967年1月生, 浙江省老龄产业协会监事, 浙江科技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南京321领军型人才计划。现任浙江科技学院中德联合汽车电子技术研究所(浙江省“网络化客车电器系统”引智示范基地),中德联合环境辅助生活(AAL)系统技术研究所负责人,杭州凯内(Kenner)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达腾沃克(DTWK)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1987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机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95年获浙江大学电机系硕士学位。从2000年起开展与德国高校的长期合作,曾20次出访德国,2006年主持浙江省科技厅重点国际合作项目一项, 并与外方联合培养了德国本科及硕士生超过20名。


     

  • 教育经历

    1987年7月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机系,获得工学学士学位。 1995年获浙江大学电机系硕士学位。
  • 科研方向

    目前主要从事嵌入式控制系统;基于Zigbee/WiFi/NB/4G技术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AAL环境辅助生活系统技术;大数据分析;汽车电子与电器等方面的应用研究。2010年为博世-西门子(Bosch-Siemens)研制成功第一台网络化电热水器,在其年度创新大会上获得一致好评。集成了第四代智能照明控制技术的Kenner智能家居系统目前通过南京达腾沃克和杭州凯内(Kenner)网络科技两家公司进行产业化。2018年在杭州开启全国首个“居家养老环境辅助生活(AAL)系统”试点,2019年在杭州、无锡等多地区的民政部门实现政府采购落地,其中在无锡梁溪区民政落地的项目在2020年5月全国两会期间由央视十二频道“2020中国养老”专题节目进行了报道。2020年12月30日与华数传媒合作的首个数字健康服务试点在杭州建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2021年完成杭州市天水街道智慧居家养老环境辅助系统项目建设,该项目成功入选国家教育部首批“智慧助老”优秀工作案例。
  • 科研成果

    成果主要通过杭州飞凯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其中混合动力汽车空调控制器以及纯电动大巴空调控制系统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也是日本电装(DENSO)汽车空调的合作伙伴。汽车电子技术研究所曾主持浙江省科技厅重点国际合作项目。已授权国家专利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
  • 学术兼职

    曾多次出访德国,与德方企业以及高校有长期合作,并与外方联合培养了德国本科及硕士生超过20名。
  • 团队信息

    目前在读研究生3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