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硕硕导

陶熠昆(企业) 高级工程师


研究方向机器人控制
电子邮件taoyikun@gzrobot.com

  • 个人简介


     

  • 教育经历

    2017.9-2010.3 浙江大学 硕士研究生
  • 工作经历

    本人经过在机器人领域经过多年的开发和积累,帮助公司形成了自身的核心技术优势,掌握机器人所必须的全方位运动机构与规划控制、机器人自定位与自主导航等一系列国际上的先进技术。在各项共性核心技术的基础之上,我们针对不同环境、不同需求的产品或项目需求,通过模块化组态的思想,在软件和硬件层面均做到快速地构建、组态、定制各类不同的机器人产品。国内多数移动机器人,仍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下,依靠人工标记定位导航,本人带领团队自主开发的具有统一框架体系的“星越导航”技术,能在复杂、高动态环境下,仅依靠自然特征,实现机器人的自主定位导航。这一突破将极大地拓展移动机器人的应用领域,使移动机器人能适应于各种应用场合,走进千家万户成为指日可待。 本人牵头开发的巡检机器人是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依托无轨化自主定位导航等核心技术,取得国网技术比武的实施速度和效果双项第一,当前已有近600台机器人在全国23个省的变电站运行。公司已连续多年成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核心供应商,所开发的巡检机器人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全国31个省市地区,从最北的漠河(低温),到最南的南沙群岛(高湿盐雾);从最高的拉萨(高海拔),到城市地下管廊(地下80米),在各种条件复杂、恶劣的场地,均可灵活、可靠、安全地替代人工作业。同时我们将开拓新行业应用,目前铁路、煤炭、化工、IDC数据中心等行业中均已有首台套示范应用,即将批量推广。 本人主持开发的AGV产品拥有轻载、重载和叉车式AGV等全系列化产品和集群调度控制软件系列,已经在橡胶行业和汽车行业进一步打响品牌和口碑,获得了沈阳宝马、上海大众等高端客户的项目订单。基于AGV的仓储物流系统,已出口美国,成为世界500强企业未来5年内的全球唯一机器人供应商,开启了国自全球机器人业务的新篇章,2018年为公司带来了过亿的海外收入。安防机器人、清洗机器人等新产品线也已进入示范应用阶段,即将大规模推广。
  • 科研项目

    1 浙江省移动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 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 3 基于智能仓配一体化技术的智能物流关键设备及系统 4 基于无轨化自主定位导航技术的智能巡检机器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