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研究生复试、调剂方案及实施细则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2019年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将贯彻学校会议精神,积极稳妥地做好全日制学术型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以及车辆工程(车辆电气与智能控制方向、汽车电子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质量。现将我院有关调剂、复试方案及具体实施细则公布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和廉政建设工作;成立学院复试小组,负责考生的面试工作。

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侯北平

副组长:马连伟、李曙光、陈泷

秘  书:王逸林

二、复试方案及具体实施细则

(一)复试名单

1、第一志愿报考浙江科技学院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科的考生,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地区工科复试分数线的考生。

2、第一志愿报考浙江科技学院车辆工程(车辆电气与智能控制方向、汽车电子方向)专业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地区工科复试分数线的考生。

3、调剂学生

我院接受调剂考生,请上国家A类线的但未被报考单位录取的考生,及时阅读本调剂实施细则。

我院的调剂名额为: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术硕士:2名;车辆工程(车辆电气与智能控制方向、汽车电子方向)专业硕士:29名。请考生注意:学校存在根据招生实际情况微调名额的可能。

(二)调剂原则

  1、所有调剂生源均须符合教育部的调剂原则。总分和单科成绩均需达到A类地区工科分数线要求。

  2、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3、考生调剂工作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未经调剂系统录取的调剂考生不予认可。

4、调剂生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按不少于150%调剂计划数确定调剂复试名单,若遇初试总分相同,则以调剂服务系统填报时间先后排序。参加我院复试的考生名单本学院网站另行发文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调剂服务系统的复试通知情况。


(三)调剂工作的操作程序

1、考生自行登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http://yz.chsi.cn”填报本人调剂信息。

2、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启用时,我院将立即开展调剂工作,请密切关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网站通知。

(四)资格审查

考生参加复试时须持如下材料;

1、准考证。

2、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正反面,注明“研招复试资格审查用”)。

3、《浙江科技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审查表》,并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治工作)部门加盖印章。

4、一张1寸免冠照片(体检表用);

5、学历证明资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完整注册后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2)往届本科毕业生: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3)提前毕业的考生,即目前在校三年级学生,必须持有现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学分证明原件,并注明该生在2019年9月1日前能取得毕业证书。

(4)复试时须加试的同等学力考生指:专科毕业生、本科结业生、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加试科目请参考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同等学力考生必须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两年或两年以上,即2017年9月1日前毕业的同等学力考生方具有复试资格。同等学力考生需提供专科毕业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大学本科结业生按同等学力身份考生对待,须提供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考生请在复试时带上盖有红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本科生可以向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索要,历届毕业的考生,可向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复印,并盖章。)

6、考生凭《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合格单》及考生本人身份证参加复试各个环节,各环节都须加强对考生身份的确认,以防止冒名顶替等情况发生,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其复试资格。

(五)复试工作进程与地点安排

3月22日(星期五)

(1)            上午8:00在浙江科技学院习得园C1楼643教室笔试。考生须携带好本人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于7:45 分前到达考场。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允许开考1小时后提前交卷。

(2)            笔试结束后,上午9:30起在浙江科技学院习得园C1楼437会议室进行资格审查。

(3)            中午12:00在校图书馆(西)机房进行心理测试。

(4)            下午13:00校门口集中前往浙大玉泉校医院1号楼大厅。体检时携带本人身份证,1寸照片1张,无需体检表。

(5)            下午15:00(体检完成回来,超时顺延)进行英语听力及口语面试。

3月23日(星期六)

(1)            上午8:30起进行综合素质面试。

注:

面试地点、面试顺序以现场抽签为准。上述复试时间、地点若有调整,将会提前2小时短信通知到考生,请考生务必保持手机畅通。接受面试和笔试期间手机须全程关机或静音,否则按作弊处理。

(六)复试工作具体实施细则

1、业务课笔试,闭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

(1)参考书:详见《浙江科技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笔试)课程大纲(智能制造与控工程学术位硕士点0802Z3)、车辆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点(车辆电气与智能控制方向)》, 占复试总成绩的30%。其中,在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内选择了“汽车电子方向”的考生,仍统一按上述课程大纲准备。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仅作为笔试成绩的参考,该项成绩不记入录取总分。

2、外语听力与口语能力测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5-10分钟,考核方式为口试,占复试总成绩的20%。

3、综合素质测试面试,满分100分,每人15-20分钟,考核方式为口试。综合素质测试面试成绩占复试总成绩的50%。主要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学习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同时还要考察学生的事业心、责任感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情况。在考察学生的专业素质能力时,将考核学生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本科非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类专业的考生,请在面试的自我介绍中声明,告诉老师自己本科所学的专业课,同时请准备所面试专业的相关知识。主要内容包括:1)考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中英文选择其一),内容自定,时间不超过4分钟;2)从事科研工作的基础与能力;3)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4)大学学习情况,可提供能够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各类获奖证书及证明等);5)专业课以外其他知识技能的掌握情况;6)特长与兴趣;7)身心健康状况。

4、复试成绩计算:以上笔试、听力和面试三项成绩按照上述比例折算成100分制作为复试成绩。

5、考生总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综合素质测试面试×50%+业务课笔试×30%+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20%

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七)复试加分项目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政策。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三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注:以上有关材料除政审表必须是原件外,都需要提交复印件或打印件(包括有效身份证件),且统一用A4纸复印成册。


(八)拟录取办法

1、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格遵守规定的审批程序,确保录取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2、复试过程若发现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采取一票否决制,不予录取。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成绩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3、按考生综合分进行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九)体检

按照本细则第五条“复试工作进程与地点安排”进行。

三、其它注意事项

1、2019年研究生招生的各项通知请及时关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网站(包括复试名单、调剂通知等)。若无故不按时参加复试和体检,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考生请及时关注体检时间安排,及时参加体检。

3、请广大考生务必在复试、调剂工作期间(除复试过程中外)保持手机、电话畅通,并及时关注网上通知,若由于考生原因造成通知不到位,后果由考生自负。

4、本复试、调剂方案及实施细则由浙江科技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负责解释。若本细则中有与学校规定不一致之处,以学校规定为准。


学院联系人:王老师  13190115839。

纪检邮箱:magistw@gmail.com  



上一条:浙江科技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笔试)课程大纲

下一条:2019年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招生简章和招生专业目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