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正文

【和山青年论坛】关于举办“无模型极值搜索自适应优化控制”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报告题目:无模型极值搜索自适应优化控制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14日(周三)13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线上):223532720

主讲人朱阳 研究员


报告摘要:物理系统的复杂性、多样性是发展可靠的动力学模型的关键障碍之一。在经典的控制方法中,系统动力学建模一直是控制系统设计、测试和实现的关键因素。由于可靠的动力学模型的建立充满了技术和实验的困难,在许多应用中,高质量的动力学模型的获取往往是有限的或不存在的。无模型实时优化技术的设计是近十年来发展迅速的一个领域。一个主要的无模型技术是极值搜索控制。它不需要任何关于动力学模型或目标函数的知识,因此,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工程、航空航天工程、汽车、生物技术和过程控制等诸多领域。在本次报告中,我们试图回顾极值搜索控制的一些最新进展,作为现有数据驱动技术的潜在替代方案。


主讲人简介:朱阳,浙江大学第一类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获选者。朱阳博士2010年毕业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联合培养。2015年博士毕业至2021年初,先后在美国得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2021年加入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历任特聘副研究员、百人计划研究员。研究方向包括控制与优化算法、智慧交通、燃料电池等。以第一作者,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出版社PUP出版专著一部,在斯普林格出版社Springer受邀出版专节一章,在控制、交通等领域的主流期刊IEEE TACAutomaticaSICONSCLIEEE TITSIEEE TVTTR Part C等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机构的科研项目。


上一条:【和山青年论坛】关于举办“数据驱动智能感知与控制前沿论坛”

下一条:关于确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