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社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分团委社联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社团联合会介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一、性质

浙江科技学院电气学院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是在电气学院分团委的领导下,由电气学院分团委直接指导开展工作的学院学生组织。以服务于社团,服务于会员为恒久不变的宗旨。

二、主要任务

1、建立规范化的新社团申请成立机制,受理新社团成立申请,启动新社团成立审核程序。

2、对新成立的社团进行培训,指导并协助其进行社团机构的建立、运行和社团活动的开展。

3、原社团继续完善社团机构的建立和运行机制,并到社团联合会注册登记。

5、组织已有社团和新成立的社团进行招新活动。

6、对各社团的活动和发展提供服务并进行监督,对各社团的活动定期进行评议。

7、做好沟通各社团之间及各社团与院分团委、学生会的联系工作。

8、定期开展社团文化节,努力打造学院品牌活动。

三、组成

社联接受学院分团委的领导,由社联主席团(包括下设部门)与各级学生社团组成。社联主席团负责管理社团联合会日常事务,履行学生社团联合会权利与职责。各学生社团享有参加社团联合会组织的活动资格及相关权益。同时也必须遵守学生社团联合会的相关规定,履行相应的责任与义务。组织结构如下:

四、部门职能

(一)主席团

1、全面负责社联工作,并主持召开社联会议;

2、及时向学院团委汇报工作情况,经常同学院团委保持联系,自觉接受团委的领导;

3、代表社联与外界进行交流研讨;

4、主席对社团大会负责,并接受大会的监督;

5、指导、监督社联各部门开展工作,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

6、审核、确定各部部长及成员;

7、把握、规划社联、社团发展方向。

(二)办公室

1、收集整理各社团的工作计划、活动资料、照片、总结等各种资料;

2、收集整理社联会内部的各种资料,并进行备份;

3、社联及各大会议记录及签到;

4、开会等信息的通知工作;

5、协助主席团制定章程、工作计划等的编辑;

(三)宣传部

1、全面负责系对外和对内的宣传工作,包括对社联及协会所举办的活动做前期的宣传(包括手绘海报、电子海报和广告板的制作等);

2、做活动宣传视频等;

3、做好社联及协会对外宣传工作,树立良好的学院社团文化;

4、对于社联LOGO等的设计工作;

5、对学院的宣传资料做好整理,协助分团委宣传部完成院网的文字和图片资料方面的更新。

(四)策划部

1、协助主席团审核各社团以及社联策划书;

2、协助外联部进行外联策划书的书写以及协助拉赞助;

(五)财务部

1、加强与各企业间的联络,为社联及各社团的优秀活动谋求商业赞助;

2、外联所得商业赞助均交由主席进行统一支配,个人可取外联外出拉赞助所得15%作为奖励。

3、定期对各社团活动进行调研交流,加强与社团的联系,通过与社团联合会的合作,规范、引导社团外联,逐步培养社团的自主性。

4、加强社联外联与协会各外联部门之间的联系,加强与校内外外联的联系与交流。

5、社联外联部是社联人人主页的管理者,须及时将各项信息公布于主页,主要内容包括人员分布、院内近期活动预告、照片风采展示等,或者随时发布一些励志状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