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务通知 >> 正文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安排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2日

各系、中心: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精神,本学期定于第9周、第10周(118-1121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为切实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要求各系、中心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各项教学工作情况进行认真自查。现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有关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1.请各系、中心对照各专业培养计划和本学期各专业教学安排进程表,对各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2.日常教学秩序检查。各系、中心对本部门所开设课程做好全面的检查,着重检查课堂教学秩序、学生的到课情况、教学执行情况(包括教学日历、教案、教材、作业等),各系、中心要特别对教学执行情况进行自查。

(相关表格见附件2

3.各课程组(系、教研室)要开展教研活动。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请各系、中心进行本年度教研活动开展情况小结,并记录在教研活动记录本上,确保教研活动开展常态化。

4.请各系组织本系教师和学生座谈,认真听取与收集学生、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相关表格见附件7,含照片,文字以宣传报道稿组织学院层面的学生座谈会另行集中安排。

5.开展观摩教学和相互听课。请各系、中心组织做好观摩教学活动,做好干部听课和教师间相互听课,尤其是上学期评教排名后10%教师要重点帮扶,作为同行评教重要依据。(根据同行评教要求,另安排相关专家听课,具体名单见附件)期中教学检查期间,要求学院领导听课不少于2次,各系(教研室)主任、各班主任、辅导员等听课不少于4。以切实掌握、了解教学情况和学风状况。期中教学检查结束后,请各系将本部门领导及教师听课情况统计汇总后报学院(相关表格见附件3和附件6,附件6可提供复印件)

6. 请各系、中心在1124前将下列期中教学检查材料递交至学院教务办公室(C1-413):

1)课堂教学(或实验开设)检查情况汇总表(附件2);(院、系、实验中心领导填写)

2)期中听课情况统计表(附件3);(院、系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填写)

3)上学期评教后10%教师课程听课情况统计表(附件4):(院督导组老师填写)

4)期中教学检查自查表(教师用)(附件5);(所有任课教师填写)

5)听课记录表(附件6);(所有教师填写,其中专家按“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同行专家听课安排”表进行听课,交复印件)

6)教师座谈会记录(含照片)(附件7)。(系领导填写)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二Ο二一年十一月二日




上一条:2021-2022-1学期自动控制原理B/自动控制原理C重修班考试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2022届预计毕业生信息核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