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科研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遴选校创新基地入驻项目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2日

各二级学院、相关同学: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部署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始终秉承“崇德、尚用、求真、创新”的校训,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办学之路,我校专门建立了创新基地,为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孵化服务。经研究决定,遴选首批入驻我校创新基地的大学生创新项目。为做好入驻项目的申报与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17年9月22日—2017年10日11日

二、申报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

三、入驻项目条件 

   1.我校学生原创性项目。

   2.创新项目原则上应与学生所学专业紧密联系,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3.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有一定的研究基础,项目具有可操作性,项目验收时需提供标志性成果。

   4.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应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含研究生、留学生),鼓励学生跨学院、跨学科(专业)、跨年级组队。 

   5.参加过校级以上(含校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或科技创新评选并获奖的项目、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的项目可优先推荐入驻。

四、申报及评选程序

入驻项目采用“推荐+评审”的方式进行选拔。项目申请者需获得其所在学院或者两位校级创新导师(创新导师名单见http://cxcy.zust.edu.cn师资队伍一栏)的推荐,才能进入评审程序。

1.申报阶段。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负责人或团队,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并递交相关材料,或者上交经两位创新导师签字推荐的申请表,并请学院审核。学院申报材料截止到10月9日下班前。

2.学院推荐上报。学院评选和审核,签署明确意见后,在10月11日前统一将材料报创新创业学院。每个学院限推荐一项。

项目须获学院推荐或两位创新导师推荐(每位导师只能推荐一项),由创新导师推荐的项目不占学院名额。

3.公示阶段。创新创业学院初步审查,并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选,初步确定项目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入驻名单。全校创新项目总计10项左右。

4.项目入驻。公示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入驻项目负责人签订协议书,入驻校创新基地。

五、申报项目须提交材料

    1.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入驻项目申报表》(附件)。 

    2.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的学生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3.附说明项目技术情况的证明文件及与项目有关的其他有效参考材料(如参加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大赛获奖证书;有关部门出具的技术鉴定报告、检测报告、专利证书等)。 

    4.所有相关材料均须报送电子稿和纸质稿(一式两份)。

六、创新基地为入驻项目提供的条件和服务 

1.基地为项目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额度一般每年不超过1万元。

2.各项目若有条件进行科技转化,基地可为入驻项目提供全程化的创业指导、培训及政策咨询服务。

3.免费为每个入驻项目提供办公场地、网络、电、桌椅柜等基本办公设施,并可免费使用公共服务区。

4.根据项目需要,经审批,可免费使用或借用学校工程中心的仪器设备。

5.根据项目需要,经审批,学校金工基地、电工基地可提供必要的加工和测试服务。

6.项目在基地时间一般为1-2年。

七、对创新团队入驻基地期间的要求

1.所有入驻团队及个人应遵纪守法,讲文明,讲礼貌,具有良好的道德规范。

2.服从创新基地管理,遵守基地规章制度。

3.入驻团队应做好基地室内的清洁卫生管理工作,保持公共区域清洁,不随地吐痰、乱丢纸屑及垃圾,禁止吸烟。

4.入驻团队及个人要爱护工作室桌椅及其他办公设备等财物,如有损坏或丢失,照价赔偿。对造成不良影响的项目团队及个人将追究其责任。

5.安全用电,严禁私拉乱接和使用大功率电器。

6.入驻团队人员不得在工作室留宿,如遇竞赛等特殊情况需延长工作时间,必须提交申请并附上团队人员相关信息,指导老师签字后提交基地审批。

  需要申报的老师和同学,请于9月9日16:30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交至C1-432,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 459807245@qq.com

   联系人:苟尧泊     联系电话:0571-85070271     

 

附件 浙江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入驻项目申报表                    

 

    电气学院团委           

 2017年9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发布2018年企业科技难题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电气学院2016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