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工通知 >>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2考风考纪主题教育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各二级学院、安吉校区:

2022年春季学期期末集中考试将于2022年6月20日至6月28日进行。为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严肃考试纪律、规范期末考试秩序,防止和杜绝学生考试违纪、作弊现象,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维护学校优良的学风、校风,经研究,决定开展考风考纪主题教育周系列活动。请各学院、安吉校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力求实效,要求覆盖各班级、落实到个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及时间安排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

活动时间:6月中旬起

二、活动内容及活动形式

1.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

各学院、安吉校区组织各班级自行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需全程参与,教育内容围绕《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浙江科技学院学生考试违规的认定与处理细则》浙科院教〔2017〕47号、《浙江科技学院诚信考试规定(修订)》浙科院教〔2017〕48号、《浙江科技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专项行动计划》浙科院〔2015〕24号等文件(参考附件一到四)。务必让每一位同学了解违纪作弊的严重后果,理解诚信考试的深刻内涵,养成诚实守信的文明之风。班会结束后,班主任及班级每位同学需在《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记录表》(附件五)上签字,禁止代签

2.重温诚信考试考风考纪承诺

要求各班级组织全班同学重温诚信考试考风考纪承诺,并签订《诚信考试考风考纪承诺书》,必须由班级学生本人签名,禁止代签,一经发现,直接记录进入诚信档案。

以上内容务必落实到位,材料由二级学院、安吉校区统一收回,并自行留底保管。

期末来临,请及时提醒同学复习功课,积极备考。考生必须带齐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才能参加考试,一卡通不能作为有效考试证件。若有证件遗失者,请提前到相关部门办理补办手续,考试现场不办理任何证件、证明。


附件一: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节录》

附件二:浙江科技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办法(修订)

附件三:《浙江科技学院考生守则》《诚信考试考生须知》

附件四:浙江科技学院考试违规的认定与处理细则

附件五:《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记录表》

附件六:《诚信考试考风考纪承诺书》




 学生处

2022年6月


上一条:关于刘嘉棋同学四六级考试违纪的公示

下一条: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勤工助学之星”评选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