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瞿晓


研究方向环境测控技术,数据挖掘技术
办公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学院C1-245,邮编310023
电子邮件quxiao@zust.edu.cn

  • 个人简介

    瞿晓,女,1973年11月出生,浙江龙泉人,毕业于浙江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3年3月调入我校, 现任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业教师,2006年晋升为副教授。

    长期工作在教学一线,主要承担《电工电子学》、《电气测量技术》、《智能仪器仪表》等课程的课堂教学任务,同时还担任电气专业本科学生的毕业设计,第二实践学习,认识实习,电子课程设计,开放性实验等实践类教学环节的指导工作,教学工作量饱满,教学业绩突出,学生评教一直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第二实践学习优秀指导称号,2012年11月 获得浙江科技学院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奖。2013年9月获得“校优秀主讲教师”称号。 2017年8月获得“第二届全国电工学讲课比赛二等奖”。

    主持并完成了省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电气测量技术课程改革”、“校优秀企业引进课程”、校教学研究项目“《电工电子技术》课程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实践”,另外参与了省新世纪教改项目1项。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了校级重点建设课程“电工电子技术”的课程建设任务,开发了网络课程,并获得优秀课程称号。主编了21世纪规划教材《电工电子技术》,开发了配套的教学课件,试题库,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出版发行,2016年5月第二版入选“十三五规划教材”,2017年入选浙江省新形态教材建设项目。作为副主编参编了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浙江省重点建设教材《数字电子技术》,这两本教材都已经经过多次修订印刷,被多个省内外高校采用,获得广泛好评。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教学论文4篇。

    主持并完成浙江省科技厅重大专项1项、浙江省电子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1项,浙江省教育厅项目1项;作为主要负责人完成浙江省科技厅重点项目3项;主持横向课题多项,到校经费约300万元。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共发表科研论文19篇,其中EI收录3篇。曾获浙江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浙江省教育厅高校科研成果三等奖。曾入选浙江科技学院校青年骨干教师,曾入选浙江科技学院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


     

  • 教育经历

    浙江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
  • 科研方向

    环境测控技术,数据挖掘技术
  • 科研项目

    1、瞿晓(主持)“铜加工轧制过程高效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浙江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2007C10007,2010.11完成结题。 2、瞿晓(主持)“,疫苗冷链温度信息实时监管系统关键技术” 浙江省信息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2012.06完成结题。 3、瞿晓(参与),“珍珠色泽量化分析及色选系统的研发”,浙江省科技厅重大科技专项,2009C12024,2011.06完成结题。 4、 瞿晓(参与)“黄酒成分近红外光谱分析仪的研究”,浙江省工业自动化优先主题项目2010C11060,结题时间2013.6
  • 科研成果

    论文 1.瞿晓、陈伟,“遗传算法和BP神经网络在铜板带轧制预测中的应用”,《科研通报》 2011。3第27卷第2期238-240 2.瞿晓、蔡伟建、葛丁飞“ECG Signal Classification Based on BPN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 Information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ICEICE 2011)2011.4 ,EI收录 3.瞿晓,蔡伟健,刘西琳Cold Rolling Force Research Based on BP Neural Network。 Mechanic Automation and Control Engineering (MACE2011),2011.7,EI收录 4.蔡伟建、瞿晓Topic Discover in Blogosphere Using Clustering Techniques ,CCCA2011,256-259,EI收录 发明专利: 1、促进珠蚌分泌的超声波刺激方法(ZL201410277194.X)排名第1; 2、一种实时多传感温度数据融合的高精度检测方法(ZL201110264849.6)排名第1
  • 教授课程

    电气测量技术(本科生专业课,大三) 电工电子学(本科生专业课,大二,外学院)
  • 团队信息

    和蔡炯炯老师合带研究生一名, 沈涵生,目前研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