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一、专业简介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是面向新基建、新型城镇化等现代需求,培养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国际视野、职业道德、创新精神和团队沟通能力,能够胜任智慧城市、未来社区、低碳绿色智能建筑等相关建筑电气与智能化领域中的设计与实施管理、智能装备与系统研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包括:智能建造与机器人、智能装备与系统两个培养方向。

二、主干课程

电路与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建筑智能环境学、建筑供配电与照明、建筑设备自动化系统、工程制图与CAD、建筑智能传感技术、公共安全技术、建筑电气控制技术、建筑与服务机器人、智能建造与低碳技术、图像智能分析与应用

三、就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大多进入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相关的设计院、未来社区及智慧城市等系统装置研发等企业单位、建设管理公共事业单位,从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相关的设计、施工、建设、研发、管理等工作;近年来本专业同学考研同样亮眼,多名同学成功升入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或德国、澳大利亚等国留学深造。

四、专业特色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是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等多个学科交叉的新兴工科专业。我校是本专业全国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浙江科技学院国内较早建立该专业的高校之一2014年批准为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专业建有2个中央财政专项实验室,有多个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和大华等头部企业共建实训基地。专业国际化特色鲜明,作为我校中德工业文化学院、中德工业文化研究中心的成员专业,与德国合作开展智慧城市与低碳社区特色方向,与法国施耐德电气合作共建绿色低碳应用技术中心。


下一条:机器人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