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点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学位点介绍 >> 正文

“机械”专业学位硕士点(085234)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0日

机器人工程”方向

机械领域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培养掌握车辆零部件设计理论与方法、新能源汽车控制技术、车辆检测及减振技术和汽车零部件自动化制造技术方向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工程技术和工程管理人才。

机械专业是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相关学科不仅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学术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机械工程”下辖的学术硕士学位授予点,而且于2014年又获批准为车辆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

机械专业注重学科和实践平台建设,不仅拥有浙江省食品物流装备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自动化装备技术研究所、首批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农产品现代物流与安全控制创新团队;加入首批浙江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省电动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等;而且拥有3个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已列入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此外,2007年,与浙江省汽摩配商会、杭州市汽车行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落户我校;2009年,设立了中国工程院郭孔辉院士(国内汽车领域第一位院士)领衔的“院士工作室”;2010年,加入“电动汽车浙江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0年,成立了中德联合汽车电子研究所;2011年,加入浙江省“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2011年,获“浙江省网络化客车电器系统引智示范基地”称号;2013年,作为高校牵头单位与海宁省级高新区管委会共建“浙江高校产学研联盟—海宁中心”。近5 年,学位点主持国家级项目3项和省部级项目4项,科研经费近1000万元,授权发明专利8项。

上一条:“工业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专业学位硕士点(085501)

下一条:“智能制造与控制工程”学术学位硕士点(0802Z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