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团委学生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分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树雷锋精神 展亚运风貌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2022年3月中旬,电气学院组织各班自主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喜迎二十大 树雷锋精神 展亚运风貌”,旨在树立电气学子的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为接下来的亚运盛会做好准备。

3月11日,机器人工程中澳201班开展了“雷锋精神”班会,在活动中,两班主持人不仅从自身出发,讲述了“我”与雷锋精神的故事,还准备了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通过观影的方式向同学们传达雷锋精神的必要性与核心要义。台下同学无不对片中的形象充满憧憬,对亚运会志愿者一职跃跃欲试,渴望切身践行当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3日,自动化202班举办了“喜迎二十大,践雷锋精神”的活动,不同于线下班会的形式,他们将活动的重心放在了班会之外。短暂的班会后,他们一同去了学校宣传馆进行参观交流,并组织同学不要把雷锋精神停留在口中,切实的去为他人做一件事。他们认为只有做了他做的,才能体会他想的。“如果每年只有一天学雷锋日,那是在学雷锋,如果每一天都是学雷锋日,那么我们都是雷锋!”

3月16日,疫情再次席卷而来,线下聚集被取消,无数活动被迫中止,而在这样的日子里,电气204依然乐观向上,他们在钉钉线上会议室中举办了一场有趣、欢乐并增长知识的“雷锋精神”知识竞赛。在本次竞赛中,他们精心准备各式各样的问题供同学们抢答,线上气氛火热,同学们在答完所有问题后任意犹未尽,大家通过这次知识竞赛,都增长了不少相关知识,收获颇多。而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有了积极面对一切的心态,这将使他们受益终生。

本次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在各班的协作下圆满落幕,即便有各种不可抗力的外来影响,热情的同学们依然成功将其克服。即使是因为课业繁忙,同学们也会与他班合作联合开展,这种互帮互助,雪中送炭,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活动本身就是对雷锋精神的最好诠释。希望在接下来的亚运会场上,也能看到我们电气学子化身“小雷锋”,为这场盛会尽一份力。


     

                                                                                                                                供稿:电气学院各团支部、学生会编辑部王潇楠



上一条:关于确定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优秀团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通知

下一条:绿色校园·环保标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