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在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中获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与青岛市即墨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机器人大赛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在青岛即墨创智中心体育场拉开帷幕。浙江科技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派出了4支队伍共7名队员,在配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师生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终获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该项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20年,共举办了21届。

本次大赛共设有18个大项,并下设46个子项,共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200所高校的780支队伍参加比赛和展示。机器人研究涉及多个学科,如力学、机械学、电子学、控制论、计算机科学等,参赛学生在机器人大赛过程中不仅可以扩展知识面,还能促进学科交叉,迅速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使之成为中国机器人事业未来的探索者、践行者,让中国在当下和未来的全球科技竞争中具备丰厚的人才储备和竞争能力。

 

上一条:学院做好审核性评估整改回访考察各项工作

下一条:单胜道副校长一行来院走访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