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教务通知 >> 正文

电气学院关于19--20(1)学期工程技术实习有关事项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按照教学计划,我院2016级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测控技术与仪器(国际班)、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学生在本学期教学周第9周至第18周进行为期10周的工程(技术)实习。现就工程实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实习时间及要求

9周至第18周,具体为:20191028~202013日,实习;

202016~ 2019111日,实习总结及答辩。

各系应在实习前落实好相关实习单位,并将实习课题、实习单位、地点、电话、部门联系人等信息汇总上报学院。实习单位一经确定,一般不应更换,特殊情况确要更换,先报系主任批准,再报学院审批备案。

实习单位在校外的,必须提交实习单位接收学生的证明(加盖公章)、实习单位的有效联系方式和学生家长对学生离校实习情况知情的意见(须用传真或挂号信邮寄等方式)。手续完备后,方能离校前往实习。(请填报:“校外实习联系函”和“学生校外实习申请表”)。

 

二. 实习管理

   实习中,指导教师要每周到实习点进行指导、检查,填写指导教师实习检查表,并要把检查结果及时反馈给所在学院(如实习地点在外地,也可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检查等)。学院也会不定时去实习点了解、检查学生实习情况,掌握实习动态。

   另外,此次工程技术实习,将继续使用“校友邦”实习平台进行操作,具体操作流程和要求见附件《如何使用校友邦(系主任、教师、学生)》、《实习负责人操作指南》、《指导老师操作指南》、《学生端操作指南》。其中老师的登陆帐号和密码在届时会发到各位指导教师手机上(老教师按去年的账号和密码,新教师已发初始密码,账号是教务管理工号),学生帐号和密码自行设置。

三. 实习结束后答辩等工作安排

时间: 202016~ 2020111日,实习总结及答辩。

1、实习结束后每位同学应上交的材料:

1)实习报告本;

2)实习单位的实习鉴定;

3)实习记录本;(每日一记,学生自行用A4打印纸手写或校友邦导出后打印,请自选其一)

41万字符的外文技术资料文件的翻译或者1千字符的实习报告的英文摘要;

5)《电气工程项目规划与管理》和《工业标准与安全规范》实践课程报告。(电气专业学生需交)

其中毕业实习总结报告要求为:

1)不少于5千字;

2)附有插图和参考文献;

3)用计算机排版打印;

4)字体为5号;

2、实习考核办法和成绩评定:

学院成立考核小组,对学生进行答辩考核,根据平时表现、实习鉴定和答辩情况综合评定成绩。

1)考核办法: 采用分组答辩方式,每人汇报答辩15分钟。

2)成绩评定: 按五级记分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评定。

3)第二实践学期实习不及格时,只有重做,没有补考。

3、答辩时间:

   暂定于2020年1月11日一天。最终答辩分组名单及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其他要求:

1)学生将实习报告按照学院要求打印成稿交给各自的实习指导教师审阅。(202016日前上交),学院关于实习报告具体要求的统一规定将另文在实习汇报前发给学生和指导教师。

2)如学生在校外进行实习,需将鉴定表(鉴定表各项内容应对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综合评价)并加盖实习单位的公章,与实习报告同时上交指导教师。

3)指导教师对学生的实习报告进行评阅后,写出评语,然后汇总上交各系。

4)各系主任及学院督导小组教师组成实习报告初审小组,对学生实习报告进行初审,初审不合格的学生不能进入本次实习汇报。

5)由各系组织对学生进行分组实习答辩。每位学生汇报时间10~15分钟,答辩小组根据学生实习汇报的情况,参考指导教师评语与校外实习鉴定,评定学生实习成绩。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10月14日

各类表格见附件:1、教师实习课题意向表:/upload/month_1910/20191015130851_93089.xls

                          2、学生各类表格下载:/upload/month_1910/20191015130951_76329.zip

                          3、校友邦各项操作事项:此文件太大无法上传,见QQ群共享!

上一条:电气学院2020届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中期教学反馈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