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陈泷


研究方向高等教育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
办公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浙江科技学院C1-423室,邮编310023
电子邮件102048@zust.edu.cn

  • 个人简介

    陈泷,副教授,硕士。分别于2002年和2013年获得法学学士和法学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高等教育管理,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近几年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十余篇。现主持浙江省社科联普及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等,作为主要研究成员参与了浙江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等。


     

  • 科研项目

    1、主持,浙江省社科联普及项目,《宗教与宗教政策简论》,2013年; 2、主持,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项目,《美丽杭州建设中的公民行为研究》,2014年;主持,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培养适用性强工程本科人才的调查与思考——以机械类专业为例》,2014年; 3、主持,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公民意识视阈下的大学生政治参与引导研究》,2015年; 4、主持,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基地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知研究——以结构模型解析》,2015年。
  • 科研成果

    1、《培养适应后信息社会跨专业应用型人才的研探》,一级期刊《高等工程教育》,2015年; 2、《当代大学生有序政治参与的规训与路径》,核心期刊《中国成人教育》,2015年; 3、《城市声誉与公民行为——论品质城市建设的关键》,《观察与思考》,2015年; 4、《后信息社会背景下跨界职业人才培养理路》,《职教论坛》,2016年; 5、《对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政治参与的思考》,《浙江科技学院学报》,2013年; 6、《当代大学生社会兼职探析》,《中国大学生就业》,2007年; 7、 《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性原则》,《安康师专学报》,2004年; 8、《思想政治教育要素新论》,《武汉科技学院学报》,2004年。 调研报告: 《大学生宗教工作重难点解析》,2014年 奖励荣誉 2006年被评为“浙江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 2010、2012、2014年被评为“综合治理先进个人”; 2009、2010、2015、2017年被评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2017年获第十届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优秀奖; 2017年获第十届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优秀奖。
  • 教授课程

    形势与政策(本科生公共课,大一、大二)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本科生公共课,大二、大三)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科生公共课,大二)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本科生公共课,大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