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抗疫防疫,电气学院在行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浙江省委及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在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积极应对疫情,及时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好学院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疫情工作组织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暨校卫生健康委员会会议”要求,学院在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领导小组,部署教师、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的冠状病毒防范工作。

   强化工作落实,广泛宣传动员,严明工作纪律。疫情袭来之时,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通过微信、QQ、钉钉等平台,把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学院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到每一名师生员工,提醒每一位师生每天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让全体师生清醒认识到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杜绝侥幸心理,督促全院师生听从党和政府指挥,做好个人防护,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贯彻政策要求,严格执行各级有关规定。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教职工除必要工作外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按照学校要求,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年级辅导员对本院学生进行了全面的排摸检查,对湖北、温州、台州、河南南阳和信阳等地的师生做好统计、上报,落实全体师生申领杭州市健康码,并且开启【班级疫情每日一报】工作,要求各班班长每日提醒同学在“浙科学声”的“云战疫”平台打卡。尤其是对于企业设计和工程技术实习的学生,通过班主任、辅导员、实习指导老师等多种方式多次叮嘱到每一位同学,告知学校通知精神,暂缓实习。

   创新线上教学,电气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教学工作小组,按照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学院认真部署,做好了教学计划的调整,并通过QQ群、微信群、钉钉群等多种线上办公的方式通知各位老师和相关学生。学院积极组织各系、各课程群和部分老师积极试用QQ群、钉钉、雨课堂、智慧树、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蓝墨云班课等相应平台,经过向各位老师征求意见,学院班子视频会议讨论,决定优先推荐老师使用QQ群、钉钉群、雨课堂等直播与互动教学工具,也支持各位老师结合个人情况使用其他教学平台。各系教师积极热烈讨论,联系学生测试,为线上教学实施做好了充分准备。

   重视宣传教育,以公众号为主的各个媒介平台得到了最充分地运用。辅导员们在各个自媒体平台及时转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防控知识、防控政策文件和通知,传达省教育厅、学校有关疫情部署和防疫要求,提醒师生们积极学习疫情预防知识,按相关要求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保障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公众号坚持每日更新推送,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通知。为鼓励我院学生加入到抗疫防疫的战斗中,学院还举办了“抗击疫情,我们心连心”作品设计征集活动。鼓励电气学子们积极参与比赛,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创意,创造出一系列包括公益海报、漫画、插画、视频等作品,用最真挚的情感、用最大的力度去吹响抗击疫情的集结号!

   心手相连,没有翻不过的山;同舟共济,没有跨不过的坎。天寒地冻不会太久,春风已在来的路上。

 

上一条:抗击疫情、电气师生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