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电气师生在行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没有一个人是旁观者。我院师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不惧风险,挺身而出,在这个最寒冷的冬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学院辅导员 曹宇

1月22号回到家乡以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率日益升高的的情形下,浙江科技学院电气学院辅导员曹宇主动联系当地政府,自愿加入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目前在泗县与灵璧交界处304省道红星村检查点参加志愿服务。主要负责人员登记、劝返、过往车辆排查、每日数据报送等工作,对过往的每个人、每一辆车都毫不马虎,而且对于村里上了年纪的、有困难的人群,曹宇会主动提出帮助他们往返购物,避免让他们受到感染。

泗县黄圩镇红星村检查点,紧邻灵璧,是两县交界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每天过往车辆及人员较多,流动性大,易发生交叉感染,是一线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曹宇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从8:00到20:00,除就餐外,一直坚守在站点处。

曹宇说:“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又是一名中共党员,能亲身参加此次疫情防控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感到非常光荣。在接下来的志愿服务中我定会坚守初心,主动担责。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电气161何智超

“您好,出入小区需要出示通行证,请配合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您好,请正确佩戴好口罩。”这是电气学院2016级电气一班的何智超同学志愿服务的工作日常。据省卫建委五色法风险评估结果,义乌市之前属于中风险地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看到小区很多党员同志自愿在小区路口筑起一道钢铁长城,24小时检查出入小区人员,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深受鼓舞,在爷爷的支持联系下,很快加入到清韵里小区的疫情防控队伍中,目前主要负责小区路口卡点人员的排查工作,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导。“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我们的工作关系到小区近400户居民的安全,深感责任重大,但使命光荣。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党员同志,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奋战在一线的精神,正是年青一代所要学习的,我们要像他们一样坚守,像他们一样战斗,雾霾终将驱散,春天必须来临。”何智超说。

电气161郑智龙

“李爷爷,早上好,现在是疫情关键期,不能随便外出行走、聚会,我送您回家吧。”

这是电气学院2016级电气一班的郑智龙同学志愿服务的工作日常。假期回到家乡后,随着疫情的蔓延,未出现感染患者的江西省上饶市也防控起来。看到街道社区里每天依旧有许多老人外出行走聚会。于是在和爷爷(老年协会会长)沟通,希望能在街区里宣传防疫常识,劝导大家尽量不要外出聚会后,当天郑智龙就戴上了“疫情守卫者”的袖章。目前他的主要工作是走访街道小区,劝说未戴口罩的行人佩戴好口罩,遇到聚会的人群则普及防疫常识、劝导不要聚会。除此之外,他还在社区街道的黑板报处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宣传全民防疫的重要性。“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防疫是一次全民战‘疫’,其实疫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疫情的不了解。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够参加志愿服务,帮助到有需要的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宣传防疫常识,我倍感荣幸,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把志愿服务做好。”郑智龙说。

电气172汪常欣

在疫情爆发后,得知浙江省杭州市文晖街道三里家园社区的办公室缺乏人手参加防疫工作。

经过报名、分配后,于二月初被分配到社区疫情调查小组进行电话调查、寻访、图表制作等工作。

小组最需要注意的还是信息的时效与准确性,比如有些居民从外地回来向社区报备后会有物资、医疗、心理疏导等方面的需求,此时则需要及时反映此情况。有些湖北籍居民一时间无法联系上,则需要向派出所反映情况。

电气171班 陈于波

“您好!疫情当前,请主动出示您的通行证配合我们的登记,感谢您的配合。”这是电气学院2017级电气专业一班的学生陈于波在嘉兴市秀洲区的身影。嘉兴市秀洲区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接连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在电视上看到无数医疗人员奔赴一线,支援武汉,他备受激励,主动联系当地村委会,光荣的成为一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村里主干道的交通管制及卡点证件登记工作。

“在这次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虽然很累,但村民都十分配合,主动出示通行证,并经常给我加油鼓劲,希望这次疫情能尽快结束,英雄的中国人民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建智182朱昊喆

得知疫情后,便在浙江省海宁市南苑社区报名做了志愿者。登记外来人员进小区情况。

机器人工程191班 朱寅乐

“您好,请出示您的通行证,现在需要对您的体温进行测量,感谢您的配合。”这是电气学院2019级机器人工程专业一班的学生朱寅乐在嘉兴市皇马公寓社区的身影。作为刚入学半年的大一新生,她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报名参加社区志愿工作,目前主要负责社区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工作。

“为社区进出人员体温测量是疫情防控措施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必须严格把控。在今后的志愿工作中,我一定认真负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抗击疫情,电气人在行动!

 

上一条:停课不停赛,“疫”起“云”备赛

下一条:抗疫防疫,电气学院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