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就业战“疫”,电气学院在行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当下正值2020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电气学院党委围绕“稳就业,促发展”大局,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科学研判,多措并举,按照“线下放缓、线上加速”的原则,充分利用网络载体,扎实推进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校统筹,学院主导,双向联动抓就业。按照学校统筹部署,电气学院及时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积极调整创新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就业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在发动就业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将学校就业举措层层落实落细的同时,与学校招就处层层联动,就业数据共建共享,充分利用网络载体,创新就业工作形式,加强就业升学指导与帮扶,为学院营造良好就业氛围。

精准排摸,个性指导,因院制宜促就业。今年,学院共有本科毕业生289名,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逐一到人的精准排摸,第一时间掌握疫情防控下我院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状态、就业心理和就业需求,重点梳理未就业学生未就业的原因、目前就业进展、遇到的就业困难等,做到“一生一档”,持续关注与指导,根据就业需求定向精准推送有关招聘信息,提高求职信息有效覆盖和求职成功率。

校友助力,拓展渠道,树立信心稳就业。学院借助校友资源,主动联系校友企业,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向校友企业推荐我院2020届毕业生,努力为毕业生拓展就业渠道,目前校友企业美仪自动化有限公司已招聘学院5名学生。校友们也通过录助力视频的方式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加油打气,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就业信心。

上一条:赵东福校长来电气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停课不停赛,“疫”起“云”备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