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一、专业简介

本专业面向电机与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力系统与供配电技术、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技术等电气工程相关领域,培养具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地方经济发展战略,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沟通能力与团队精神,能胜任电气系统运行与维护、电气自动化装备制造、电气产品设计研发、电气工程项目实施和管理等工作,并以技术或管理骨干角色在工程实践活动中取得成就的高素质应用型电气工程师。专业分为“电机与电气自动化”、“电力系统与供配电”、“电力电子与新能源” 三个方向,培养具有解决电气工程复杂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电路与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基础、供电工程、电器控制与可编程控制器、电气测量技术、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技术、自动控制原理

三、就业去向

毕业生就业的主要行业领域:1)国家电网与各级电力公司;2)电气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企业;3)新能源汽车及智能制造企业;4)其它电气自动化技术相关行业。本专业就业方向对口国家电网等,针对性强,同时契合国家“双碳”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就业面广。

四、专业特色

本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本科学位受《华盛顿协议》成员国(含中、美、英、澳、俄等)国际互认。教学环节注重强弱电结合,实施宽口径人才培养模式,拥有德国西门子、美国罗克韦尔、日本松下、浙江中控、杭州炬华等校企合作基地。


上一条:机器人工程专业

下一条:自动化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