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工作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焦改革,捡拾遗珠,传承未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时光匆匆而过,眨眼间,改革开放已40周年。为深刻感受改革开放的巨大魅力,体会十九大精神,响应校团委“践行新思想,奉献新时代”的号召,我院“聚焦改革,捡拾遗珠,传承未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访浙江、江西部分地区,对各地的农村老人以访谈为主要形式进行了社会实践调研。

    

(调研地区街道今昔对比)

通过老人的讲述,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了改革开放带给中国老百姓“衣食住行”方方面面的变化——从饥寒交迫到如今温饱不愁;从只能靠双脚和手摇船出行到如今高速公路、高铁网络密布;从没有教育保障到如今全民文化水平提高;从只能凭借闲暇时话家常消磨时光到如今互联网时代,网络信息占据着我们的生活……

   

(调研地区高中今昔对比)

40年前,邓小平同志疾呼:如果现在再不实行改革,我们的现代化事业和社会主义事业就会被葬送。今天,我们这一代年轻人从老人的口中深深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我们深知应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转发: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电气学院2018年考研交流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