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大学生 电子设计竞赛我校获佳绩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  浙江科技学院参赛队(部分)参加测评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同济大学圆满落下帷幕。9月16日,公布了全国奖获奖名单,我校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两项,浙江省二等奖一项,省三等奖四项等奖项。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也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极具影响力的针对在校本专科大学生的电子设计竞赛,目前已成为我国高校领域影响力最大、认可度最高的顶级赛事,是反映电子信息类本科创新人才培养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参考。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赛区的1,109所院校报名参加,共计17,313支参赛队伍,报名学生人数高达近52,000人。2019年电赛仍然采用了“一次竞赛,两级评奖”的规则,分为“赛区奖”和“全国奖”两种形式。各赛区竞赛组委会在竞赛结束后需要将本赛区优秀参赛队的设计报告及有关材料报送至全国竞赛组委会,最终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及专家组通过复测、综合测评等评审环节,评选出全国竞赛的一、二等奖,获奖总数仅为全国实际参赛队伍总数的8%。

在学校、教务处的领导和支持下,电气学院组织精干指导队伍,在蒋惠忠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孙勇智、于爱华、郑永平、陈才、杨舒捷、李鑫、钟海伟等老师参与,经过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先后对大二、大三两百余学生开展了系列创新训练和赛前培训,经层层选拔,有22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有郑永平、张金江、项新建老师指导的由范浩楠、陈立根、金佳辉组成的参赛队和唐衍柱、巫笠平、谢哲珉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全国二等奖两项。

近年来,学院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飞思卡尔”智能汽车竞赛等重大学科竞赛组织建设为牵引,全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取得了一系列优异的成绩的同时,为学校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凸显了我校在电子信息控制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上一条:电气学院18级全体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电气学院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